雪落无声_是只废鸽了

爬墙,沉迷游戏。
比起圈名更喜欢叫ID。
更新前会在群里预告和预览。
更哪个坑取决心情和群里的骰子。
全职刀乱明日方舟三担,目前爬墙状态。杂食,只写乙女/友情向/亲情向。
咕窝783420005

-亲爱的,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而我也将承载你的荣耀起航。
愿你前往梦想之地,愿你追逐所爱,愿你得偿所愿。
我为你守望。
一路顺风。

[联动脑洞] 《渊》 初会

当你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那么,来和它融为一体吧。


·这里雪竹

·联动来源于 @小兽——让我咸 太太的监牢设定

·全联动均采用平行世界设定请勿代至其他太太

·全联动系列可见首tag

·《渊》系列将可在中篇合集中直接查阅

·第一人称挑战,负能黑暗烧脑向

·食用愉快

   

   

初会.


  我是一名审神者。在某些时候,说我是“时政”也不为过。

  毕竟作为一名用爱发电的玩家,碰巧又热衷于写点东西的话,会有什么样脑洞也不奇怪。

  正在修缮的图书馆只开启了部分藏馆,暂时没多少人愿意绕路跑来这个最偏远的人文社科馆,偌大的藏书室只有我一人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而我也在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突如其来的眩晕。

  

  意识再度回归的同时,很容易就能察觉到自己换了个身体,换句话说,我穿越了。毕竟单边弱视近千度,摘下眼镜一米外性别不明五米外人畜不分,突然世界变得一片清晰,这要是哪家的激光手术能做得到,怕是早就拿到诺贝尔医学奖。

  但是根据多年阅读各种小说的经验,这种时候还是不要跳的好,谁知道早就现在是什么情况。利用上半身靠在墙上的便利,微微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小心地打量周围环境。

  铁门啊铁窗啊铁锁链,行吧,看起来是个监狱没跑,但是,这里的人怎么这么多?

  

  瞥了眼一地歪七竖八的人,又注意到另一头正在交谈的两位似乎也是被关在这里的女性,我连声叹息都没发出就卡在了喉咙里。

  等下,旁边这个,银发,茶羽织的妹子怎么这么眼熟。

  ……

  能不眼熟吗。

  这他喵是,还在原身的时候,和友人阿希联动的,第一部刀剑乱舞题材的长篇里,她家的女主角。

  坂崎枫啊?!

  

  

  既然决定“醒来”,行动就得干净利落些。

  我原以为,既然有枫的存在,也许自己的身份会是自家第一篇文的女主离,但是手上并没有长期持剑应有的剑茧,恰恰相反,这双手除却写字茧,只有指尖摸起来微硬,更贴近于我原本的身体情况。

  头发比我短一些,应当是刚刚过背,与我初次决定写这篇文的时候相差无几。

  是的,到这个时候,我差不多已经确定这个身体的身份。在所有系列中与我本尊最为相似的审神者只有一位,担任现世缉敌组成员的大学生苏叶。

  但是问题的关键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苏叶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容许我笔下的角色自由发展,但是可没有跑偏到这种地步。

  

  手掌撑在身体两侧意图支撑自己站起身,长久的昏迷使得身体瘫软无力,但是现在必须逼着自己站起来,只有站立的姿态才有把握应对接下来的所有行动。

  后脚跟仿佛踢到什么,微弱碰撞声同时失去重心整个人歪向一旁,不知怎么地下意识想到便是不能砸伤枫,骤然爆发力量用力撑住墙面,勉强站稳。

  如此,更是确定自己的猜想。

  若是武力超群的几个孩子,哪怕是肌肉反应应当也不至于会被绊倒,而稍弱的几个孩子更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站稳。只有身体机能与自己相似,但综合素质更为出色一些的苏叶能够满足这种条件。

  

  许是紧急情况下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的缘故,扶墙深呼吸以平复太过急促的心跳,垂眸去看滑倒我的东西——一振刀?

  没来由地一阵心悸,完全不需要思考我就很清楚,那是苏叶的刀。

  不是我,不是代号为“雪落无声”的审神者,而是被我创造,又被我取代的审神者“苏叶”。

  蹲身拾起刀剑,入手一瞬便轻易辨出他的身份——骨喰藤四郎,如果推理没有问题,应当是极化过的骨喰藤四郎。在《口袋》创作之初,我的本丸里便已经有了极骨,苏叶作为和我最相似的孩子,她的本丸至少也应当是我当时的练度。

  逐渐攥紧胁差,牛顿第三定律忠实地将力度反作用于我的掌心,感受到手中切实分量,苏醒以来强撑的虚幻强硬方才有些凝实起来。

  无论如何,现在的我就是苏叶,是一名灵力深厚的审神者,虽然暂时看来似乎我还没有掌握到唤醒付丧神的技巧,但是,只要人在,刀在,至少还有希望。

  而且目前看来,虽然并认不全,但是显然囚禁在这里的都是审神者,应该也都有刀剑傍身,只要筹谋得当,就有逃出去的机会。

  且不论自己是不是甘当阶下囚,仅仅是未经过自己许可便掳走苏叶一事,就断不可忍。

  必须,逃出去。

  

  

  既然打定主意要跑,那么,搜集情报便显得尤为关键。

  还没想好从何处入手之时,就见正在交谈的两位女性朝我走来。我的身上携带有骨喰,那么同理,他们应当也有佩刀。在无法肯定对方是否善意的情况下……我并没有明确赋予过苏叶战斗能力,只给予了她一些在面对攻击时防卫的能力,倘若对方发难,不知这具身体里关于保护自己的肌肉记忆不知道是否可行。

  左手拇指指腹轻轻摩挲刀鞘,我调整好表情,略带警惕地凝视正在向我走来的两人。

  

  “你们也是审神者?”

  

  穿着风衣的女孩望眼与她同行的眼角有泪痣的女性,要么她们一开始就是互相信任的朋友,要么……这个女孩本身不大有主见,习惯性依赖别人。

  

  我心下暗忖,有泪痣的女孩却先伸出右手:“国服审神者0622。”同时以在我看来并不算太隐蔽的方式递出眼色。

  “国服审神者,叫我云羽就可以了。”风衣女孩接收到了眼神暗示,脸上似乎试图扯出一个看起来和善的微笑,但是没有伸手,站在原地也没有动。

  

  在0622伸手之前,我便已经考虑交会时可能的各种情形,握手自然包括其中现在看到推断实现,起码让我有些心理准备。对方有两人,倘若交出右手,另一个突然发难的话,虽说苏叶与我都学过钢琴因此左手不算迟钝,但并非常用手,还是比较难以招架。

  可若是拒绝握手,倘若被认为怀有恶意会更加麻烦,在形势不明的时候,贸然结下仇家并不明智。

  心念闪转,蓦然捕捉到关键信息。国服?审神者之间正常怎么会用这种称呼?难道也是玩家?要不要……赌一把看看。

  放稳重心将扶在墙上的右手收回,蹭去墙灰握上对方的,左手依旧紧握胁差,不动声色将她们之间眼神交流收入眼底。

  

  “国服备前国审神者,苏叶。

  “话不多说,两位醒来多久了?”

  

  如果对方也是玩家,或许还好办些。况且云羽这个名字让我颇有些在意,小兽家那个穿越到了本丸的国服玩家女儿也叫这个名字,既然确定了枫的存在……那么云羽是巧合,还是……

  

  “我大概,十分钟左右。”云羽似是不确定的回答。

  “要说醒,大概有一个多小时了。但一直动不了。”比起云羽,0622更为精确一些地说道,“还见到其他醒来的人了吗,同事?”

  “暂时没有。”我没有掩饰自己也刚醒的事实,尝试套出世界观,“容我多问一句,两位是常驻本丸,还是定居现世?倘若是定居现世,可方便说一下居住城市?”

  

  云羽愣了一下,再次看向0622。

  后者似乎察觉我的套话,锁起眉头思索片刻,忽地笑起来,抛出一颗惊雷。

  

  “近侍曲在中秋之前不会落地了。”

  “花……花开花落长相忆……”云羽小声嘟囔了一句。

  “……”行吧,看来是玩家没错了,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舒服,“Tsfm。”

  看见云羽一瞬迷茫的表情,想了想,我又补充一句:“23w?”

  “哧。”0622没忍住笑出声。

  云羽似是恍然大悟,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对不起神经绷太紧了。龙妹,S大在读学生。”0622重新自我介绍道。

  “我H大在读生,称呼什么的都随意啦,本名太耻了你还是叫我云羽吧。”

  我理解地点点头:“在这里不交付真名是基本操作,称呼我苏叶或者雪落都可以。在Y市读大学,计算机专业。”

  “是理科生啊。”龙妹颇有些玩笑道,但这笑意却只是一闪而逝,“你是第三个了。对于这是哪,你有头绪吗。”

  “可能有一点,但是不确定。”

  

  我自己是在图书馆里出的事,但是苏叶当时在做什么呢……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我们都是玩家,而……我冒昧问一句,你们是不是在LOFTER写过同人文?”

  “不仅写过,而且现在这个壳子还是自己的角色……?”龙妹的答案让我心中暗暗一惊。

  “咳......大,大概算吧。”云羽含糊不清道。

  她不自然的反应让我有了些推测,微微眯眼。试探唤了声:“我也是到了我家一个审神者的身上。所以,云羽,你的圈名是不是小兽?”

  

  小兽的这部咸鱼婶原本有后续,但是伴随她的删文无疾而终。

  从“文手”的角度,那个孩子算是“死了”。

  

  “......所以,你是那个我还给b萌投过票的雪落吗?”

  “行吧,不用试探了。”当初b萌药庙对决,我确实拉过票。望向龙妹,微微地勾了下唇角:“那么请问,你的圈名呢?”

  

  如果是小兽,总感觉这个孩子很容易被套话。而且如果龙妹确实是LOFTER文手,或许也是……

  我,枫或者很大概率是阿希,小兽,我的心里隐约有些猜测。

  

  “这语气听起来像是我是细作一样。

  “别在意,我开玩笑。

  “龙妹,id瓷卿。是个压切婶。”

  

  龙妹的表情让我推测不出太多东西,但是报上ID之后我确实有印象。

  毕竟茶会里的压切婶是很多,但还没到记不住的情况。

  

  “抱歉,毕竟这种环境下,我得尽可能地保证都是自己人。”说着对人露出个歉意的笑容,然后朝角落示意一下以表诚意,“那个银色头发的孩子,如果是审神者,应该是坂崎枫,如果是作者,就是阿希。”

  “啊,这样的话,说不定这些人之中还可能会有我们认识的人。”小兽看向我所指的角落,说出与我相同的判断。

  “但愿。”龙妹的语气不大对劲,但是我也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将所有想法深埋。

  

  在这个未知的地方,我能完全信任和依靠的,只有自己。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