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_是只废鸽了

爬墙,沉迷游戏。
比起圈名更喜欢叫ID。
更新前会在群里预告和预览。
更哪个坑取决心情和群里的骰子。
全职刀乱明日方舟三担,目前爬墙状态。杂食,只写乙女/友情向/亲情向。
咕窝783420005

-亲爱的,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而我也将承载你的荣耀起航。
愿你前往梦想之地,愿你追逐所爱,愿你得偿所愿。
我为你守望。
一路顺风。

[青鸟西来]后日谈 IV

·这里雪竹

·暗黑本丸系列《青鸟西来》正剧后日谈

·前篇见首tag

    

    

4.

轻云未及百年,本不应产生付丧神,可它与离有血脉契约在身,又常年受她灵力浸润,以至转移灵源斩断血契的行为顺畅无比。

而后,借助藕断丝连的一半灵源,轻云化出付丧神,在长达一年的秘密教育中逐渐学习如何担任合格的审神者。当离逝世,她身上本应溢散的灵力感受到这股灵源,从而聚拢向他,完成最后的继承。

这是官方资料上已有的内容,但他们亦有不曾上报的事。

    

    

感受到新主的生机蓬勃,漫天飞雪渐渐停下,乌云散去,沉静的月光透过窗棂落在老妇身上,分外安详平和。

室内,一片沉寂。

轻云如往常般弯腰从桌下抱出一床薄毯给离盖上,仔细掖好被角,随即转身。

众刃已经起身,正望着他,等待下一步行动。

他目光沉沉,扫过那些在尚且不能聚形时便打过交道的同僚。

“诸君。”竭力抑制哭腔的嗓音喑哑,“从今日起,吾将代吾主继续照管这座本丸。一切行事制度依旧,今日近侍及明日近侍稍后至天守阁偏室报道。

“除此外,吾随侍期间,曾见吾主改进一则秘术,可在付丧神生时将祝福牵系初亡灵,同体所有分灵对来世魂魄亲近有加……吾不予强求,现在汝等自可散去以备明日送葬,但若是有愿意的,现在留下。”

临走前,青江无意间瞥见窗台,白衣墨发的少女背光而立,站在一黑一白两个模糊人影间笑得无奈。见他望来,竖起食指抵于唇上示意噤声,广袖滑下露出腕间缠绕红线。

“贞次?”数珠丸止步,随着他的目光“望”去,心下了然,“姬君?”

“是。”

“走罢。”

   

   

鸾端起瓷杯浅啜,浓郁的香气自唇齿弥散,端详面前少女讶然神色不由自主流露出笑意。

“这些事可不许说出去哦。”

“是!”少女条件反射地回答道,忽然想起一件事来,小心问道,“前辈,我可不可以问一个问题?”

“说吧。”他对少女异常宽容,甚至戏谑,“就算是问哪位付丧神的私人问题,只要我知道,都会回答。”

“前辈!”

“哈哈不逗你了。不过,你想问什么呢?”

少女经过这么一打岔,原本紧张的心情也散去不少:“在时政与论坛合作的‘光辉岁月’计划开始后,您与您的本丸屡屡拒绝访谈,最后却指定在生活板块做特勤记录帖的我来做访谈……是什么原因?”

“你的眼睛跟主很像。”鸾毫不犹豫地回答。

“……”少女无言,这么任性的理由她竟然找不到任何反驳。

访谈结束后,近侍如约前来接她回本丸。在近侍去前台结账的时候,鸾叫住了她。

“你的真名,姓木叶对吗?”他的声音不大,却如一道惊雷在她耳边炸开。

在这里,真名泄露可不是好玩的。术式,神隐……这一切的前提都建立在真名之上。

而鸾从她的反应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忽然笑起来,将留有灵力印记的烫金名片递给她。

“别紧张,木叶家族从六十年前起,每十年都会送一名审神者前来。

“如果这还不能让你放下戒心,那么告诉你也无妨。

“主的母亲原姓木叶。”

    

    

木叶家老家主的长女,远嫁了到海岸那方的古老世家。

古老世家三代单传,在现任家主迎娶木叶大小姐后,十年间仅仅生下一名独女。

迫于无奈,家主在女儿刚刚拿得起小木剑的年纪,请来老刀匠,不顾幼女的哭嚎,划破女童细嫩的手腕,用鲜血浇上方才成形的剑胚。待剑铸成,伤势愈合,家主将剑置于女儿枕下,开始教导她修习家传剑法。

当女童成长为女孩,天赋卓绝的她已然有几分圆润自如,但恰逢此时,她的母亲生下了个男婴。

女孩的地位转瞬极其尴尬。

恰巧这时,她的外祖父主动提出,将女孩接到自己身边抚养。

接下来的故事就如同每个大家族都有的那样,受尽宠爱且出色耀眼的外孙女与处处不如表姐的孙子,以及一个必然的反派,因为儿子不争气而迁怒将其对比得毫无长处的外甥女的未来家主。

女孩非但没有被宠爱冲昏头,相反,她看得透彻。

外祖父的宠爱必然有其所图,她没必要为此得罪舅舅一家。

为了避免争端,她央着外祖对她打开藏书房,遍览家族收藏的典籍,终于在一本古老记载上寻找到她想要的东西。

只要担任过,舅舅便绝对不会冒着长老震怒风险伤害她的,审神者。

因此在心生情愫的学长遭到意外,她毫不犹豫地答应凭空出现的狐狸式神的条件,前往担任家族有流传典籍记载的审神者一职。

担任黑暗本丸的审神者,只需要工作满三年便算还清欠账。

当她从诸多资料里挑中一座即将面临清扫的本丸时,一段因果,由此开始。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