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_是只废鸽了

爬墙,沉迷游戏。
比起圈名更喜欢叫ID。
更新前会在群里预告和预览。
更哪个坑取决心情和群里的骰子。
全职刀乱明日方舟三担,目前爬墙状态。杂食,只写乙女/友情向/亲情向。
咕窝783420005

-亲爱的,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而我也将承载你的荣耀起航。
愿你前往梦想之地,愿你追逐所爱,愿你得偿所愿。
我为你守望。
一路顺风。

[暗黑本丸]晨曦将明 ⅩⅠ

·这里雪竹

·《青鸟西来》续作

·本系列汇总于首tag

·非常规暗黑本丸操作

    
     
11.
  
  “请在这里输入您的灵力。”守护门口的纸人式神恭敬地说道。
  作为半官方的组织,审神者互助协会无权动用狐之助,但是背后根基深厚,大手笔地投入式神来作为侍应生的底气还是有的。
  奈奈子将手搭在纸人捧着的卷轴上,灵力顺着指尖流出,在刻意做旧的纸上留下一个散发浅浅白光的纹章。
  “身份已记录,风间大人请进。”
  
  奈奈子向长谷部递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后者没有做声,沉默着垂首踏上前一步,恰好落后她半个身位。
  见状奈奈子也不再多说什么,脸上无奈神色一闪而逝,端着姿态沉稳踏进会场。
  不出意料的是,在场众多付丧神大多可以分成三种。
  一种是极化刀,这些付丧神随侍着佩戴象征特邀前辈的胸针的审神者,而剩下几个看似游荡却又保持着警惕的,则应该是主办方邀请来保护会场的某位前辈家的高练度甚至满练度的付丧神。
  另一种是以四花为主的“欧刀”,其中零散夹着几个三日月宗近,数珠丸恒次,太鼓钟贞宗等等或是经历过限锻和活动的稀有刀,和前一种人员组成截然不同,这一圈基本都是与奈奈子同批的新任审神者。
  还有一种,以各家初始刀为主,这里的成分就比较复杂,前辈或者新婶都有。自然而然地,奈奈子被他们邀请参与其中。
  
  长谷部为她拉开椅子,从口袋中取出手帕擦拭过椅面,等奈奈子坐下后稍稍欠身:“我去为您拿饮品,请您稍候片刻。”随即往付丧神们群聚的地方走去,将奈奈子留在审神者们之中。
  “倒是很少看到有新人带长谷部来。”这样周到的举动可以说是相当惹人注目,一位前辈对她亲切地笑道,“可要小心不要被惯坏哟。”
  “本丸的大家都很会宠人的,”另一个前辈同样笑了声,意味不明,“一不小心变成‘废婶’可是很麻烦的。”
  旁边穿着女式狩衣正在喝茶的女孩神情一动,沉声:“请前辈赐教。”
  “看你的样子,是继任者吧。”早先说话的前辈轻轻点破女孩身份,在后者骇然失色时安抚地拍拍女孩,“别紧张,我跟你一样。
  “或许有的人还没有遇到——但是你们总得警醒些。当审神者最大的风险,不全是来自于敌军,你们得守好真名,把锻刀刀解手入的权利抓紧在手中。”
  “前辈,不是说刀剑男士是绝对忠诚的吗?为什么还要这么防范……”另一个审神者提问。
  前辈们笑了笑没有回答,却是奈奈子轻声:“因为付丧神始终还是神明,神明总是任性的。”
  
  奈奈子出生前,那位传奇的玄姑祖母便已经过世。
  在她留下的资料里提过一些关于付丧神的事情。其中,她着重强调过,付丧神是八百万神明末席,虽说审神者身边的付丧神们需要依赖于审神者的灵力存世,但是那本身是建立在他们是为“分灵”的前提下。
  离曾有幸与付丧神本灵共事过,据档案中的描述,到底是身怀本源神格的神明,本灵大人极为强大,而所谓的忠诚,只不过是本灵为分灵自发下达的一条禁制。
  用句不那么中听的话来说,不是你审神者有多厉害,只不过是我付丧神捧着你而已。
  
  “你……”
  “啊,风间,你在这里啊。”鸾慢悠悠地溜达过来打声招呼,漫不经心地跟那几个审神者点点头寒暄几句,又看向她,态度和蔼,“你若是什么时候有空了,来我本丸坐坐,有些东西要给你。”
  奈奈子一下揣测不出他的意图,但还是点头:“好的前辈。”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