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_是只废鸽了

爬墙,沉迷游戏。
比起圈名更喜欢叫ID。
更新前会在群里预告和预览。
更哪个坑取决心情和群里的骰子。
全职刀乱明日方舟三担,目前爬墙状态。杂食,只写乙女/友情向/亲情向。
咕窝783420005

-亲爱的,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而我也将承载你的荣耀起航。
愿你前往梦想之地,愿你追逐所爱,愿你得偿所愿。
我为你守望。
一路顺风。

[暗黑本丸]晨曦将明 Ⅹ

·这里雪竹

·《青鸟西来》续作

·本系列汇总于首tag

·非常规暗黑本丸操作

    
     
  10.
  等到晚餐时,堀川才知道为什么她这么一反常态。
  
  “今天是本丸成立第99天哦,明天每个人都有礼物!”开始用餐前,奈奈子兴奋地宣布道。
  “哦?大将也就任百日了啊。”药研细心地挑掉碟里的鱼刺,递给堀川,由后者将碟子重新放回奈奈子桌上。作为初锻刀,他一直是坐在主位右下席,顺带一提,作为初始刀的一期则是与他正对着的左下席,而每天的近侍则是坐在奈奈子右手边。
  
  和大多数霓虹人民一样,奈奈子爱吃鱼,但是她着实不擅长去除鱼刺,所以总是尽量避免食用刺多的鱼类。
  这件事连她的双胞胎弟弟都不知道,但药研却凭借短刀的侦查和他自己的心细如发察觉到这件事,从此主动承担起为她剔鱼刺的工作。
  
  “嗯嗯,而且明晚还有一个宴会,所以庆祝仪式什么的就等本批审神者就职半载的表彰之后再举行吧。”奈奈子停顿了一下,偏头看向一期,“明天陪我去的人选……”
  “我稍后会将明日没有出阵远征和内番安排的名单送到您的书房。”一期颔首,“近侍的轮值名单会往后顺推一位的。”
  “谢谢一期哥。”奈奈子收回目光,稍微调整了坐姿,“我开动了!”
  
  C15865本丸的餐厅不同于有的本丸做成餐厅式或者干脆各人单独带回部屋,而是单独做出一间,按照一定的制式严格布置,固定座位。
  奈奈子原本并不喜欢这样严肃冰冷的设置,但是更改起来又太麻烦,索性采纳一期的建议,除了她、当日近侍、一期还有药研以外,别的座位各刃随便坐,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自己挑选中意的位置。
  每天如果有什么事,她都会在饭前宣布,但无论有没有什么要说的,都会以她的开动为全员用餐指令。
  即使很不习惯,但是奈奈子依旧对这样的阶级身份接受得还算良好。毕竟这就是整个霓虹国的文化环境,她是来当主君和大将的,就必须得有这样的意识。
  
  
  对于正常任职的新审神者来说,入职一年里有几个时间点是非常重要的。
  分别是就职百日的审神者互助协会晚宴,就职半载的表彰大会,就职周年的等级评定大会。
  其中,表彰大会是在同批次审神者里选出优秀模范进行表彰奖励,就像现世设立的奖金一样,用以激励其他审神者。当然,这个奖励之丰厚,对于任何一座新本丸而言都是极大的诱惑,就连奈奈子这样身怀“巨款”的审神者也蠢蠢欲动。
  等级评定大会恰如其名,是审神者生涯的重要评议,综合全年战绩、本丸状态、刀剑男士练度等等,对审神者这一整年的工作做出评判,定下审神者来年的等级和薪资。
  当然,这些暂时还与奈奈子无关,她要前往的是审神者互助协会举办的晚宴。在晚宴上,会有收到邀请并且乐于向后辈分享经验、予以教导指正的优秀审神者参与其中。百日足够大多数本丸战力成型,也足够及时弥补抢救疏漏错误。
  
  “哎呀,主人穿什么去比较好呢。”乱拿着两件和服左右对比,而旁边的榻榻米上还摊着两件,“中振袖会不会太正式了?色无地呢?还有颜色也要好好考虑!”
  “穿小纹和服啊,小纹和服最时髦了!”这次战力扩充里新接回来的太鼓钟拿着一件白底蓝纹的小纹和服比划。
  次郎也放下了酒,兴致勃勃地翻着件“訪問着”比划:“这件也很好看嘛!”
  “这是审神者宴会,訪問着如果缀上家纹的话就太正式了吧。”光忠对衣服的挑选意见同样专业,“不如考虑付下?”
  
  一旁的奈奈子面无表情甚至还有点绝望。
  我都不知道我有这么多衣服?你们什么时候给我准备的?
  有人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旁边的清光见怪不怪,只对正在挑衣服的四刃说道:“你们快点挑呀,我还要给主人做配套的美甲呢!”
  “你们也太夸张了吧?!”奈奈子不可置信地看着清光。
  “这可是您第一次在前辈和同僚面前正式亮相。”跟过来凑热闹的安定撩起她一缕散落的碎发别至耳畔,手顺势就搭在她纤细修长的脖颈旁。在看不见的背后,眼中一片晦涩难懂的情绪。
  “就是,主人你看,我把我所有的指甲油都带过来了呢,保证给你做成全场最漂亮的指甲!”清光打开盒子,吸引走奈奈子注意力同时暗自不赞同地轻轻摇头。
  另一头正在为衣服争论的四刃同样察觉到这里暗流涌动,不动声色地递出警告神色。
  微微耸肩,安定退开半步:“说起来,您想好明天带谁去了吗?”
  “唔,我跟一期哥商量后,决定带长谷部去。”收回正在翻看指甲油颜色的手,奈奈子说道,“在这样的场合,我是去求教的,带欧刀太过招摇惹眼。长谷部稳重妥帖,很适合呢。”
  “这样啊。”安定侧目,倒是真诚许多,“很不错的决定。”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