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_是只废鸽了

爬墙,沉迷游戏。
比起圈名更喜欢叫ID。
更新前会在群里预告和预览。
更哪个坑取决心情和群里的骰子。
全职刀乱明日方舟三担,目前爬墙状态。杂食,只写乙女/友情向/亲情向。
咕窝783420005

-亲爱的,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而我也将承载你的荣耀起航。
愿你前往梦想之地,愿你追逐所爱,愿你得偿所愿。
我为你守望。
一路顺风。

[暗黑本丸]晨曦将明 Ⅱ

·这里雪竹

·《青鸟西来》续作

·本系列汇总于首tag

·非常规暗黑本丸操作

   
    
2.
挑选了刀匠——按照时政的说法,本丸原刀匠因为审神者的过世,断绝灵力已经死了——之后,奈奈子带着他来到本丸。
到底是世家出身,审神者的后代,奈奈子熟练地按照流程单接掌本丸,领取自己的狐之助,一人两式神前往锻刀室准备锻刀。
奈奈子按照狐之助的引导,往委托符里注入灵力,用终端调来材料交给刀匠,按照all50锻第一振短刀。

“话说,我没有初始刀……那么这一振短刀不就同时是我的初始刀和初锻刀嘛。”看着炉火,她突然冒出来一个问题,“这样可以吗?”
正在女孩怀里享受撸毛的萌新狐之助被突然问住,也有些犹豫不决:“可能……不合规矩?”
“但是审神者大人,您还有时政发放的额外的一份资源,正好够锻造一次。”才到她小腿高度的二头身刀匠提醒道,望着这间锻刀室充满跃跃欲试。任何一个因为工作而生的灵智都不会拒绝一个臻于完美的工作环境,他同样如此:“而且也有加速符——您要不要再锻造一次?先唤醒另一位的话,就算把初始刀和初锻刀分开了吧。”
“哎?可以吗?”
“当然,您看——仪表盘还有十九分钟多呢,在这期间我可以用其他的炉为您同时锻刀。选择您喜欢的公式?或者参考世界公式?”
“嗯……我自己来吧。”

盘算着留下足够做刀装和储备手入资源之后,奈奈子想了又想,最后还是翻了世界公式,选了个all350。当仪表盘显示出时间后,刀匠和狐之助不约而同地用一种诡异的目光看向她。
向欧皇低头。

往绘制有时间法阵的加速符内注入灵力,丢入锻刀炉,一团樱花粲然爆开。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水发金眸的男子优雅矜贵地微笑着,但是眼眸深处隐约带着冰冷神色。
奈奈子眨眨眼,蓦然觉得这幅神态有点熟悉,回想了背诵过的刀剑男士科普,脱口而出:“你们做长兄的,果然都是一样吗。”
一期提到弟弟们的语调和温柔的神情,与雄彦把她跟健和介绍给同学朋友的神态几乎一模一样。
“?”一期显然有点不明白这种展开是怎样的脑回路,“……主上,我有点不明白您的意思。”
在吐出称呼时,他短暂地停顿一下,但是显然奈奈子并没有注意到。
奈奈子露出笑容,语气轻快:“没什么,刚刚那个瞬间觉得你跟我哥很像。认真地自我介绍一下吧。你好,一期一振,我是审神者风间铃奈,某种意义上你应该算是我的初始刀。具体为什么,请等我的初锻刀来了之后我再跟你们一起解释。
“啊,说起来,藤四郎们好像大多是短刀?那么不如一起来期待一下,这位会不会是你哪个弟弟。”
说完,她把另一张加速符丢入炉中。
“哟,大将。我是药研藤四郎。我和兄弟们都请多关照啦。”身着军装的少年愣了愣,看向一期的眼神有些复杂,随即将目光落回奈奈子身上。
“我是风间铃奈,你好药研。”她顿了顿,“嗯……我是这座本丸的继任者,只是建筑意义上的本丸,因为时政那边说那位前辈的刀们已经随主而去了。不过虽然是这样,因为刀帐的限制,我也不能直接挑选初始刀,所以刚刚锻了两炉权作初始刀和初锻刀啦。以后请多指教!”

简单交谈过后,狐之助要继续它的指引工作了。
“那么,请派遣刀剑男士出阵吧。”
“等一下。”奈奈子打断了他,“先去做刀装。”
“这不合流程……”
“从我需要自己锻初始刀这件事开始就已经不合流程了。虽然说是为了手入教学,但是现在有药研在,该学习的东西有得是机会,就不需要刻意让他们受伤了吧。”奈奈子从自我介绍开始,就已经将狐之助放在地上,双手交握身前微微弯腰与它对视,“别想蒙我哦,狐之助。我的母亲也曾是一位审神者,我知道这些。”
狐之助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妥协。

一人两刃忙到夜幕降临才算是完成了整天的工作,就着一些木叶美香坚持让奈奈子带上,而现在证明这是如此重要的食材,奈奈子陪着粟田口两兄弟在厨房弄了简单的晚餐吃完,正式算是开始休息。
之所以说是陪着,但是要知道奈奈子长这么大都没下过厨房,在她差点把锅打翻之后被温柔而坚决地劝退。

“主上,今晚需要近侍守在您的寝殿外间吗?”一期替奈奈子削苹果,后者也很顺手地接了过来啃。而药研在一旁洗碗。
奈奈子稍稍歪头,思索片刻:“好像这不是必须的吧?你们刚刚重逢,肯定有话要聊,我就不打扰你们啦。”
“真的没关系吗?”
“当然,我已经可不是小孩子了呢。”奈奈子弯眸,随口兴致勃勃地提起今天一整天的既视感,“说起来,温温柔柔的一期跟我哥哥有些相像的地方还可以解释成天下当哥哥的都一样,药研这么严谨的样子跟我那个一直觉得自己应该照顾我的双生弟弟怎么也那么像。总觉得还是在家里呢。”
“……是么。”两刃的动作顿了顿,而他们也察觉了对方的不对劲,对视一眼便意识到什么。
“当然。”她啃完苹果,跳起来一个精准投篮——完美,“那么我先回去写报告啦。提前晚安,明天一起去万屋采购怎么样?”
“谨遵主命。晚安。”

==============================

《木叶家族审神者候选人培养手册》第三章,刀装篇:
1.将灵力注入付丧神制作的刀装中,唤醒其中的小人,不同属性的刀装的颜色也不一样,以金为特上。
2.根据小人的属性和能力可以分成许多类型。(刀装配置讲解详见第五章刀剑及刀装数值解析与配置,刀装制作讲解详见附录各种玄学。)
3.不同类型的刀装对付丧神有不同加持,也可以替付丧神分担伤害。
4.★木叶家的审神者绝不允许在无刀装的情况下命令付丧神出战。绝不。

评论(3)

热度(22)